Wednesday, October 21, 2009

生命反思—如鹰展翅上腾!



记得有一天当我抬头仰望天空时,忽然看到一只雄壮的老鹰,远远在高处的天上,英姿而又雄伟的飞翔,看起来非常地宏伟,仿佛大地就在它的脚下。这令我想起以赛亚书40:31:“但那等候耶和华的,必从新得力。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,他们奔跑却不困倦,行走却不疲乏。”你知道吗?一只老鹰可活到70岁,但它若想要活到70岁,它在40岁时就要作一个选择。要么它在40岁时就结束它的生命;要么它就飞到高处里隐藏起来,经历150天的痛苦。过程中老鹰必须把身上的旧毛全部脱落,然后等新的羽毛生长出来。等到新的羽毛全部生长出来后,老鹰就可以再次地展开它那雄壮的翅膀,再次地飞翔起来,再有多30年的寿命。

我们人岂不就像以赛亚40:31所提到的老鹰吗?(不以释经为研读原则,纯粹个人的体验)在人生旅程中必定经历挫折失败,有时候失败可能接二连三。但神创造的老鹰却给我们一个提醒,当我们来到生命的一个阶段,必须安静下来,反醒省思,真实地面对自己过去的软弱和挣扎。“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,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;但那等候耶和华的……必如鹰展翅上腾,”我向神祷告说:“帮助我忍耐等候祢,从新得力,我要如鹰展翅上腾!”生命的精彩不在于有多少的成就,而是当每次的失败后都能站立起来,重新再来,永不放弃,一直到成功为止。多少的基督徒都经历过神给予他们的磨炼,当经历过人生的风雨雷电后,美丽的彩虹正在前方等待迎接我们。

耐心等候神的人,必从新得力,展翅上腾,重新出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