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3, 2009

学以致用

第一年的神学装备终于结束,现正在假期当中,主要是在教会的实习,在教会里主要是负责教导成人主日学。

上个学期有机会在神学院上了“释经”科目,让我获益不浅。虽然个人的成绩不大理想,但是在老师们的细心教导下,让我开始学习去掌握阅读解释圣经的经文,开始有一个初步的概念,以致我下决心以后在教导圣经和传讲圣经信息时,都以释经的基础为查经原则。

今次在教会的实习,就大胆地把所学的释经原则“派上用场”。在预备成人主日学的课程编排里,尝试用释经的方法来查考圣经经文,带领弟兄姐妹从中看出经文的重点和经文分析,然后再以小组讨论的方式探讨一些与经文所相关的信仰和生活课题(例如:重生得救、赦罪、教会生活、上帝的属性与引导等等的信息)。

不知道自己所教导的信息和方法是否正确和对信徒有所帮助,但就是学习吧!希望可以不断从错误中学习教训和得到新的启发。

来临的主日(11月29日)有机会在实习教会操练讲道,第一次大胆尝试用旧约的经文《诗篇》25篇来分享信息。看了一些有关参考资料后,发现原来《诗篇》25篇的内容是何等的丰富,太太和我对这篇经文都有不同的亮光和看见。只是可能我准备信息的时间不够,还不够熟悉内容,看来必须再加油吧!希望可以掌握经文的精髓,以致可以分享有素质的旧约诗篇信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